核心内容摘要
CN7最新影片围绕情感与人性的碰撞展开,塑造鲜活立体的人物形象,让每一次转折都耐人寻味。CN7影片围绕情感与人性的碰撞展开,塑造鲜活立体的人物形象,让每一次转折都耐人寻味。在线CN7CN7影片围绕情感与人性的碰撞展开,塑造鲜活立体的人物形象,让每一次转折都耐人寻味。
家长一贯重视孩子的学习成绩,本文谈谈中小学生
家长一贯重视孩子的学习成绩,本文谈谈中小学生提升学习成绩的方法和理念,供家长参考。
小学低年级的学习要养成好习惯,小学高年级的学习要有一个好状态,初中各年级的学习要有好方法。小学低年级一般指一到三年级, 这个时候学生性格还没有养成,善于服从,听话,养成一个好习惯比较容易。作息要有规律,学习有计划,不睡懒觉。养成善于思考,热爱学习的习惯,即便当时考的分数不高,以后也会考高分。到了小学高年级,学生的性格各方面逐渐定型,越来越懂事,也接近叛逆期。这个时候家长要与孩子多沟通,多交心,平等交流,给孩子自主。保持一个好的家庭氛围,最终目的是有一个好的学习状态,别让孩子讨厌学习。到了初中,这个时候学习都比较紧张了,在习惯和状态的基础上,要讲方法,注重效率,比如课前预习,课后复习等。做题要讲方法,考试更要讲方法。至于具体方法,老师会讲,网上这方面文章也有,家长多关注。
家长错误的做法是,低年级要成绩,高年级要成绩,初中也要成绩。只关心成绩,不关心习惯、状态和方法,结果如何,自己心里清楚。
马的优势是速度,适合奔跑;牛的优势是力量,适合拉车。如果让马拉车也可以,力量差些;如果让牛奔袭千里,也可以,只是速度太慢了。每个学生都有优势科目,也有劣势科目,一般参加课外班者, 都是想对劣势科目进行补课,想提升成绩。这是不是与训练马拉车, 训练牛奔跑道理一样?效果如何呢?不排除有效果,因为课外培训机构高水平的教师很多。但是长远来看,走向社会后可能意义不大。建议发挥优势科目,多考几分更容易。如果效果不大,建议止损。外国教育是扬长,中国教育补短。爱D 生小时候的劣势科目很差,甚至被老师开除。但是其母亲循循善诱,发挥优势科目,成就了一代发明家。如果放到当今的中国,爱D 生母亲可能会针对劣势科目报班,于是优势科目被掩盖,人类社会可能再点几十年油灯。
笔者发现一个规律:小学每个班前三名的学生,学
笔者发现一个规律:小学每个班前三名的学生,学习都比较放松(主要是高年级),凡是家长报课外班者,对孩子学习抓得紧
的,成绩都不是前三名。初中的情况相似,名次越靠前,家长和孩子越放松, 名次越往后,抓得越紧,躺平者除外。现在不让排名次,家长对孩子的大致排名基本上心里有数。家长对孩子抓得紧,目的是提升分数,效果如何呢?如果抓得紧没有效果,就要反过来想一想,放松是否可以呢?请把心放下,学习是孩子的事。低年级的学生好比一个橡皮泥, 想捏成什么样随便,可塑性强。随着年龄长大,可塑性减小。高年级的学生是一个弹簧,你的压力越大,其反弹力越大。
我们知道,长跑和短跑是不一样的,长跑需要耐力,短跑需要速度。如果参加长跑比赛,最开始不能跑太快,要留点劲最后冲刺用,否则,到了最后就没有劲了。如果比喻的话,小学六年是长跑还是短跑?肯定是长跑!初中三年年是长跑还是短跑,也是长跑。那么家长在最开始对孩子抓得紧还是松?有一句话说,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。这句话是一个误导,是否在比赛中获胜是在终点看成绩的,起跑线跑得快一点,提前耗费精力,最后会输在终点线。按照这个理论,家长看看自己的孩子现在是否疲惫,如果疲惫,就差不多已经输了。长跑的中途就没有劲了,到终点哪里有劲冲刺?
据悉,现在的小学高年级和初中的学生,除了不分学习好的同学外,都不爱学习,上学都是在应付,在学校应付老师,回家应付家长。我们自己都有这样的体会,对某些事很讨厌,但是还不能拒绝,需要硬着头皮去做,感觉是很抓狂的。大人尚且如此,如果将其强加给一个孩子,——不想学习,又不得不学习,岂能学好!家长放手不管, 哪怕成绩差些,孩子会把学习当成自己的事,至少学习是主动的。家长经常督促,不管成绩如何,学习就成被动的了。有句话说得好,要想钓鱼,就要像鱼那样思考。与孩子交流时,要善于像孩子那样思考。
儒家文化《中庸》认为,不偏之谓中,不易之谓庸
儒家文化《中庸》认为,不偏之谓中,不易之谓庸,中者,天下之正道,庸者,天下之定理。这是朴素的哲学观点,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:恰到好处,过犹不及。举个例子,花需要浇水,但是浇多了容易淹死,不浇水容易旱死,不多不少才可以正常生长。一个人太胖了不好,太瘦了不行,不胖不瘦才健康。做一个菜,时间短了不熟,时间长就糊了,不短不长才能做好。这些道理很简单,但是我们能否运用到对孩子的教育中呢?请看:孩子考试、分数越高越好;中学,上最好的;大学,上最好的。结果如何呢?有一句话借用一下,未必适合所有孩子:佛系,你就赢了,认真,你就输了?
也就是远大理想教育、梦想教育。请问孩子有什么梦想?一个个懵懵懂懂的孩子都会说:我将来要当科学家,这个家那个家。谁如果说想当一个普通人,就会被讽刺。那么二十年前的梦想少年现在干什么呢?有送外卖的,有每天挤地铁赶时间的,上班看老板脸色,回家听父母唠叨。有几个科学家?梦想实现了吗?有一句话很有意思:孩子对妈妈说,你整天拿我跟第一名比较,我拿你和别的妈妈比较了吗? 我们班某某的妈妈年薪十几万,你为什么每月才不到3 千元?现实有可能是:钱少、心累、婚姻找错人,矛盾闹翻天。不仅远大理想没实现,连一个幸福的普通人都没做到。自己如此普通,有什么资格让孩子出人头地?
《了凡四训》:享千金之产者,必是千金人物。孔子言:德薄而位尊,智小而谋大,力小而任重,鲜不及矣。当家庭与事业出现疑难问题暂时不能解决时,可以理解为自身能量不足,不能驾驭。孩子不听话,不争气时,可以理解为家长能量不够,不能驾驭孩子的成长。所以,家长要不断学习,跟上孩子成长,驾驭孩子成长。教育是培养人的,要让孩子有一个健全的人格、良好的性格,要教孩子为人处世、孝敬长辈,爱劳动,培养动手能力,培养一个好的生活习惯,还要有一个好身体,这些都比学习成绩重要。现在的学校是一个生产流水线, 培养的不是社会需要的人才,而是考试行家,答题能手。学习的目的是考试,不是为了社会实践。年级越高,学的东西越没有用。家长要放大格局,不要被当下畸形的教育所束缚,不要把分数看得很重。
Notice: The content above (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)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,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.
家长一贯重视孩子的学习成绩,本文谈谈中小学生
家长一贯重视孩子的学习成绩,本文谈谈中小学生提升学习成绩的方法和理念,供家长参考。
小学低年级的学习要养成好习惯,小学高年级的学习要有一个好状态,初中各年级的学习要有好方法。小学低年级一般指一到三年级, 这个时候学生性格还没有养成,善于服从,听话,养成一个好习惯比较容易。作息要有规律,学习有计划,不睡懒觉。养成善于思考,热爱学习的习惯,即便当时考的分数不高,以后也会考高分。到了小学高年级,学生的性格各方面逐渐定型,越来越懂事,也接近叛逆期。这个时候家长要与孩子多沟通,多交心,平等交流,给孩子自主。保持一个好的家庭氛围,最终目的是有一个好的学习状态,别让孩子讨厌学习。到了初中,这个时候学习都比较紧张了,在习惯和状态的基础上,要讲方法,注重效率,比如课前预习,课后复习等。做题要讲方法,考试更要讲方法。至于具体方法,老师会讲,网上这方面文章也有,家长多关注。
家长错误的做法是,低年级要成绩,高年级要成绩,初中也要成绩。只关心成绩,不关心习惯、状态和方法,结果如何,自己心里清楚。
马的优势是速度,适合奔跑;牛的优势是力量,适合拉车。如果让马拉车也可以,力量差些;如果让牛奔袭千里,也可以,只是速度太慢了。每个学生都有优势科目,也有劣势科目,一般参加课外班者, 都是想对劣势科目进行补课,想提升成绩。这是不是与训练马拉车, 训练牛奔跑道理一样?效果如何呢?不排除有效果,因为课外培训机构高水平的教师很多。但是长远来看,走向社会后可能意义不大。建议发挥优势科目,多考几分更容易。如果效果不大,建议止损。外国教育是扬长,中国教育补短。爱D 生小时候的劣势科目很差,甚至被老师开除。但是其母亲循循善诱,发挥优势科目,成就了一代发明家。如果放到当今的中国,爱D 生母亲可能会针对劣势科目报班,于是优势科目被掩盖,人类社会可能再点几十年油灯。
笔者发现一个规律:小学每个班前三名的学生,学
笔者发现一个规律:小学每个班前三名的学生,学习都比较放松(主要是高年级),凡是家长报课外班者,对孩子学习抓得紧
的,成绩都不是前三名。初中的情况相似,名次越靠前,家长和孩子越放松, 名次越往后,抓得越紧,躺平者除外。现在不让排名次,家长对孩子的大致排名基本上心里有数。家长对孩子抓得紧,目的是提升分数,效果如何呢?如果抓得紧没有效果,就要反过来想一想,放松是否可以呢?请把心放下,学习是孩子的事。低年级的学生好比一个橡皮泥, 想捏成什么样随便,可塑性强。随着年龄长大,可塑性减小。高年级的学生是一个弹簧,你的压力越大,其反弹力越大。
我们知道,长跑和短跑是不一样的,长跑需要耐力,短跑需要速度。如果参加长跑比赛,最开始不能跑太快,要留点劲最后冲刺用,否则,到了最后就没有劲了。如果比喻的话,小学六年是长跑还是短跑?肯定是长跑!初中三年年是长跑还是短跑,也是长跑。那么家长在最开始对孩子抓得紧还是松?有一句话说,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。这句话是一个误导,是否在比赛中获胜是在终点看成绩的,起跑线跑得快一点,提前耗费精力,最后会输在终点线。按照这个理论,家长看看自己的孩子现在是否疲惫,如果疲惫,就差不多已经输了。长跑的中途就没有劲了,到终点哪里有劲冲刺?
据悉,现在的小学高年级和初中的学生,除了不分学习好的同学外,都不爱学习,上学都是在应付,在学校应付老师,回家应付家长。我们自己都有这样的体会,对某些事很讨厌,但是还不能拒绝,需要硬着头皮去做,感觉是很抓狂的。大人尚且如此,如果将其强加给一个孩子,——不想学习,又不得不学习,岂能学好!家长放手不管, 哪怕成绩差些,孩子会把学习当成自己的事,至少学习是主动的。家长经常督促,不管成绩如何,学习就成被动的了。有句话说得好,要想钓鱼,就要像鱼那样思考。与孩子交流时,要善于像孩子那样思考。
儒家文化《中庸》认为,不偏之谓中,不易之谓庸
儒家文化《中庸》认为,不偏之谓中,不易之谓庸,中者,天下之正道,庸者,天下之定理。这是朴素的哲学观点,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:恰到好处,过犹不及。举个例子,花需要浇水,但是浇多了容易淹死,不浇水容易旱死,不多不少才可以正常生长。一个人太胖了不好,太瘦了不行,不胖不瘦才健康。做一个菜,时间短了不熟,时间长就糊了,不短不长才能做好。这些道理很简单,但是我们能否运用到对孩子的教育中呢?请看:孩子考试、分数越高越好;中学,上最好的;大学,上最好的。结果如何呢?有一句话借用一下,未必适合所有孩子:佛系,你就赢了,认真,你就输了?
也就是远大理想教育、梦想教育。请问孩子有什么梦想?一个个懵懵懂懂的孩子都会说:我将来要当科学家,这个家那个家。谁如果说想当一个普通人,就会被讽刺。那么二十年前的梦想少年现在干什么呢?有送外卖的,有每天挤地铁赶时间的,上班看老板脸色,回家听父母唠叨。有几个科学家?梦想实现了吗?有一句话很有意思:孩子对妈妈说,你整天拿我跟第一名比较,我拿你和别的妈妈比较了吗? 我们班某某的妈妈年薪十几万,你为什么每月才不到3 千元?现实有可能是:钱少、心累、婚姻找错人,矛盾闹翻天。不仅远大理想没实现,连一个幸福的普通人都没做到。自己如此普通,有什么资格让孩子出人头地?
《了凡四训》:享千金之产者,必是千金人物。孔子言:德薄而位尊,智小而谋大,力小而任重,鲜不及矣。当家庭与事业出现疑难问题暂时不能解决时,可以理解为自身能量不足,不能驾驭。孩子不听话,不争气时,可以理解为家长能量不够,不能驾驭孩子的成长。所以,家长要不断学习,跟上孩子成长,驾驭孩子成长。教育是培养人的,要让孩子有一个健全的人格、良好的性格,要教孩子为人处世、孝敬长辈,爱劳动,培养动手能力,培养一个好的生活习惯,还要有一个好身体,这些都比学习成绩重要。现在的学校是一个生产流水线, 培养的不是社会需要的人才,而是考试行家,答题能手。学习的目的是考试,不是为了社会实践。年级越高,学的东西越没有用。家长要放大格局,不要被当下畸形的教育所束缚,不要把分数看得很重。
Notice: The content above (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)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,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.
优化核心要点
CN7官方版.爆点全开,认知跃迁法则,瞬间起飞!国产CN7